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属地网信办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年10月20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根据今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苏州市委网信办统一安排,近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市高新区工委网信办、区公安分局联合举办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苏州市委网信办四级调研员徐志强、高新区宣传部副部长徐群、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杨钧、区公安分局网络警察大队教导员葛斌、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伟峰、学院网信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伟峰在致辞中强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我们具体的、生动的、有效的实践。通过活动,践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在师生中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安全环境。举办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和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模拟真实的攻防环境,可以让师生熟悉网络安全攻防对抗的处置流程,增强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能力。

苏州市高新区宣传部副部长徐群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能充分借助“国家网络安全传周”这个载体,深入、持久、坚持不懈地抓好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和技能培训,大力学习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徐群正式宣布高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暨高新区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决赛正式启动。

徐群、杨钧为区政协、统战部、团委、教育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苏州科技城、狮山横塘街道、苏高新集团、高新文旅集团等单位网络安全官代表颁发了聘书。徐群、徐志强为从众多网络安全公司中遴选出的十家区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现场授牌。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专家话网络安全的专题讲座,原江苏大学教授、硕博研究生导师赵跃华教授,江苏国保信息系统测评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讲师傅钰分别作了《数据安全法解读》和《新态势下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专题讲座。同时,在分会场举办的苏州市高新区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决赛,共有来自苏州市八所学校的12个参赛队参加比赛。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周,通过组织收看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直播、宣传橱窗布展网络安全专题、校园公众号等形式在全院范围内大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让广大师生都接受一次网络安全教育。(丁可)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