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国有企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2021年10月20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国有企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努力把国有企业建设成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要毫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政治属性是国有企业的根本属性,讲政治是第一位要求。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牢记业为谁兴、言为谁立、功为谁建,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始终做到思想上自觉服从,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理解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不断筑牢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始终做到行动上紧紧跟随,自觉从两个大局出发分析“时”与“势”,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

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践行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始终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履行政治责任中树标杆、做主力,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健全督查问责机制,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在履行经济责任中当示范、作表率,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持续推动创新发展,勇当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不断增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在履行社会责任中走在前、作贡献,为党分忧、为国履责、为民造福,坚持“房住不炒”,助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引领行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致力构建责任供应链,发挥对建筑产业价值链的带动力,实现共同发展;投身社会公益,做履行社会责任的国家队。

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站稳人民立场,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国有企业作为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力量,要把守护好、发展好全体人民的共同利益作为最高价值追求和根本政治责任。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人民性是国有企业的根本属性,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增进人民福祉中积极作为,以“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把推动企业自身发展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有机统一,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坚定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在关心关爱职工群众中履职尽责,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杨建朝)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