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创造时代,与时俱进

2021年10月11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青年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最广阔的发展舞台。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当代青年要健康成长,把握时代主题是大前提,个人努力是小前提。我们一直在创造时代,时代也会给我们展现不一样的风和天空。

我们的梦想指引着时代。建设伟大祖国的道路就在我们脚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就在你我肩头。担当重任,需要落实到每天的工作生活中。跟着时代的大潮往前走,尽到我所有的力量。科技进步的东风,促进了智慧平台的建成;数字产业的发展,提升了城市治理的水平。让生活更美好的梦想,构筑了强大的发展力场,为我们提供了前行的动力,累积着发展的势能。

我们的选择成就时代。陈旧腐朽的服务理念,难免原地踏步的处境;创新求变的发展思路,终可以躲过竞争内卷的暗礁,找到改革建设的契机。社会发展的历史就是不断创新创造的历史,只有契合这一不变的主题,才能拥抱时代发展的大势。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就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努力做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新时代优秀青年。青年人的宝贵品质在于求新创新、开新。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增强敢为人先的勇气,提高创新创造的能力,在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除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还要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带着真才实学离开学校,在苦干实干中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无论从个人的职业发展,还是从企业的转型之路,总会有深谋远虑的佼佼者脱颖而出:无论从体制机制的创新,还是从产业园区的规划,总结出我们对发展规律的洞察。积极应变顺势备,为我们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打造出更为美好的时代前景。

我们发展的逻辑指向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改革开放到转型发展,我们一直在强调谋求民族竞争力的初心使命。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始终不变的是对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产业的转型升级,技术的创新突破,终会惠及这个社会的各个方面。

发展的成果终将惠及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征途漫漫,时代等着我们不断创造,不断超越,有你有我。(邱宇星)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