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注意!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发布重要出行提示

2021年10月05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做好国庆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提醒来往出行旅客:

国内出发旅客注意事项

(1)凡进入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航站楼人员,需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出示“吉祥码”“行程码”进行扫码查验,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和防爆检查。“吉祥码”“行程码”颜色为“绿色”,测量体温正常(<37.3℃)后方可进入航站楼。

(2)有14天内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绥化市旅居史的旅客,在现有测温、“吉祥码”“行程码”查验基础上,须出具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不得进入航站楼等区域。

(3)前往北京的旅客登机前查验“北京健康宝”,健康码无异常或颜色为“绿色”方可登机。

(4)航站楼内各项服务设施均已按照防疫要求严格消毒,请放心使用。在候机楼内请保持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国内到达旅客注意事项

(1)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在航站楼到达区域设立扫码查验工作区域,对所有到达旅客“吉祥码”“行程码”进行查验和体温检测。请广大旅客在航班抵达后,配合机场工作人员主动进行“吉祥码”扫码查验、体温检测工作。“吉祥码”“行程码”颜色为“绿色”,测量体温正常后(<37.3℃),可正常通行。

(2)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长旅客,建议请您在前站办理值机手续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进行报备和了解相关疫情防控政策,确保正常出行。

特别提示

因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将随着疫情形势变化而调整,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机场当地和目的地城市疫情防控政策。(长春龙嘉国际机场)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