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勇担时代重任,不负强国使命

2021年10月11日15:1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青年,是一个人创业干事最美好的人生阶段。青年人,是每个时代的“先行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青年人生逢盛世,自当不负盛世,传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

生逢盛世就要立志高远、忠于祖国。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胸怀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是国家和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只有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才能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热爱祖国是新时代青年立身之本、成才之基。

生逢盛世就要自强自立、担当责任。青年人是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具备应对重大挑战、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这就要求我们有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的担当精神,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看轻名利得失,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青年要遵循前辈的谆谆教诲, 传承好五四火炬,不负强国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郭一)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