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实干锻造本领,党性砥砺品格

2021年10月11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之下,青年干部有理想、敢创新、肯实干,我们才会在崛起之路上弯道超车,行稳致远。

坚守原则,敢于担事,砥砺政治品格。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青年干部要经得住风雨、受得起考验。我们要认识到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会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青年干部更要勇于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努力奋斗。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决不能退让。

坚定理想,不忘初心,实干锻造本领。理想是指路的明灯,没有了理想,人生就失去了方向,就像航海没有了指南针。作为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紧紧围绕中国梦,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发挥青年干部的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做肯实干的青年干部就应该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践中学习,把学习与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拿实践的经验同理论相印证;在基层磨炼吃大苦、耐大劳的意志,锻造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品质。实现中国梦,需要广大青年干部脚踏实地,以切实的行动提高自身素质,练就建设祖国、报效人民的过硬本领。

要上心用心,善于总结思考,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青年干部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出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辜飞)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