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队伍建设常治长效

2021年10月11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对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具有重要作用。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能够切实维护司法行政队伍肌体健康,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政法队伍依法履职,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聚焦政法队伍建设中的热点、堵点、难点问题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并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推动政治轮训、政治督察等队伍管理手段制度化,推进队伍建设常治长效。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更好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坚决抓好查纠整改这个核心环节,刀刃向内从严治警。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作廉政报告、让违纪违法干警现身说法等教育方式,引导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出台政法队伍建设规划,大力实施卓越法官检察能手、全警实战大练兵等素能提升行动,广泛开展为民服务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政法新媒体矩阵和政法网宣铁军建设,不断提高队伍履职能力、执法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周锐)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