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磨砺中吸收营养,在实干中汲取力量

2021年10月11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

时光荏苒,岁月青葱。作为刚踏上奋斗新征程的青年党员,要谨记前辈们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以优秀的革命先辈为镜,以典型反例为诫,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让青春之花绽放在这新时代新征程。

坚持学思实践悟守初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坚持务实担当践行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时代使命,目标不同选择不同,我们做好的只有当下。作为刚踏上奋斗新征程的青年党员,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遇事不抱怨、不放弃。要向优秀的基层奋斗者学习,向革命先辈先烈学习,不断在基层磨炼增强自身的意志力、坚韧力、自制力、斗争力,在新时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坚持真情实干谱写新篇。基层工作就像农民种地,春播秋收,脚踏实地,脚扎不进泥土就长不成栋梁。要从立足于本职工作的点滴小事做起,用心用情的去做好每一次走访,聆听百姓的心声,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题。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优秀的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在一往无前的奋斗中,坚守住理想信念,在磨砺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从点滴小事做起,做好本职工作,关注百姓生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基层事业!(陈厚蓉)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