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不断加强建设 努力奋进新征程

2021年09月14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作为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作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作为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确保党自身补钙壮骨、强身健体、提升自身免疫进而确保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应有之义。

构建完备的党内法规体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构建完备的党内法规体系是必不可少,完备的党内法规体系是以党章为根本,以准则条例为主干,覆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内容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党内法规的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必然要求,构建完备的党内法规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法律依据,构建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提高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度,坚持党的领导,党要依照党内法规治党管党才能赢得党心,实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推进从严治党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根本保障,依规治党就是要依据党内法规治党管党,关键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政治建设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培养规则意识制度意识,领导干部要树立法律的红线,树立规则制度意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善于依照法律法规办事用权。

加强党的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我党是一个拥有9500万党员,480万基层党组织的大党,在这样一个庞大的集体中,必须要有一个完整统一的领导,才能确保我党领导地位不动摇,确保国家大事方针计划有效实施,各方面协调平稳运行。历史实践中表明我党拥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这种优势就是在建立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国一盘棋的内涵之中。

党的政治建设是关乎党执政兴国,确保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保证,是关于人民群众安居乐,是关乎伟大中国梦能否是实现的核心所在,党的政治建设具有纲举目张、举旗定向的作用,做好党的政治建设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根本保障。(李飞)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