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暨净月高新区关工委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长春农博园揭牌

2021年09月07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9月7日电 (关思聪)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今日,长春市暨净月高新区关工委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长春农博园“建党百年”主题展厅正式揭牌。

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人民网 关思聪摄

本次活动恰逢第二十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据了解,本届农博会以“发展智慧农业、引领产业发展、增强交易功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设置了“建党百年”“逐梦吉林”两大主题展厅,以植物创意造型,立体呈现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和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生动实践。

“长征精神”景观。人民网 关思聪摄

“南湖红船”景观。人民网 关思聪摄

“抗美援朝”景观。人民网 关思聪摄

其中,“建党百年”主题展厅占地6000平方米,布置的“建党伟业”“历史转折”“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伟大变革”“开启新征程”等板块,运用创意农业的手法,充分展现百年来党和国家的光辉历程以及农业的发展变革。“逐梦吉林”主题展厅占地5000平方米,按照格局划分“吉林红色革命史”“建设农业强省”“推进乡村振兴”等板块,充分运用现场种植和景观造型相结合的手法,展示吉林省发展历程及成果,展现了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美好愿景。

振兴吉林。人民网 关思聪摄

据介绍,此次长春市关工委、净月高新区关工委为长春农博园授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旨在践行关工委“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农博园“红色阵地”的资源优势,鼓励广大青少年从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传承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奋进力量;同时,也期待广大青少年,通过在农博园中广泛开展农业践学,培养参与农业科技创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基础与兴趣,扛起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责任。

学习抗联精神。人民网 关思聪摄

学生王淇萱把展厅内的每一个主题板块都仔细看了一遍,不禁感叹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成立,为我们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加丰富、更有温度的学习教育平台。展厅内,通过一个又一个真挚动人的红色故事,展现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让我们广大青少年以寓学于游的方式重温红色记忆,在历史与现实的对比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希望广大青少年,通过丰富鲜活的实践活动,贴近自然、体验农耕,掌握更多农业科普知识,收获活力、创造力,从而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净月高新区关工委秘书长章大明表示,新时代关工委对青少年的教育,不仅要立足学校的“小课堂”,还要引导他们走向社会的“大课堂”。“同时,也希望通过挖掘红色资源,让广大青少年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让社会实践教育真正落地,让爱国主义薪火代代相传。”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