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人民网走进第二十届长春农博会

2021年09月09日18:1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大家好,我是人民网记者思玥,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第二十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的现场,本届农博会以“发展智慧农业、引领产业发展、增强交易功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计了“品牌展销与设施装备、产业示范与科普教育、经贸论坛与赛事活动”三大板块38项展示与活动内容。想知道本届农博会有哪些新亮点吗?那就跟随人民网的镜头一起看看吧!

现在我们来到的是渔业展馆,有着大大眼睛、萌萌表情的西太平洋斑海豹是本届展会新引进的海洋生物,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备受年轻人喜爱的梦幻水母馆打造出了梦幻、七彩的海底水母世界。

来到鲜切花展示区,无限开花的观赏向日葵和可制作干花的高大千日红等是本届农博会引进种植的新优花卉品种,色彩丰富艳丽,品种多样。在沙漠植物园,形态高大的沙生植物叶片退化成刺,可以看出和北方植物有着明显不同。

在珍禽园我们可以看到,鹦鹉、雉鸡、散养孔雀和雁鸭等珍禽,从饲养场地、饲养人员、饲料加工、疫病防治等方面都采用了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珍稀禽类饲养管理。通过农博会展示,提高人们爱护动物、保护动物的意识。

逛得累了游客们还可以停下脚步,在美食区品尝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有长沙的臭豆腐、内蒙古的牛肉干、新疆的羊肉串、海南的椰汁……喜欢美食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

本届农博会还设置了“建党百年”主题展厅和逐梦吉林主题展,利用艺术种植、花草扦插、苯板雕刻、粮食绘画等创意农业手法,制作了富有时代特色和艺术气息的景观小品,以场景化、沉浸式体验,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史轨迹和精彩瞬间,以及建党百年来,吉林省各行各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奋斗历程及傲人业绩。

(责编:李成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