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第一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长春市陈家店村开幕

2021年09月08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9月8日电 (关思聪)9月8日,吉林省第一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开幕,来自吉林省各市(州)11个代表团171名选手参加角逐。

吉林省第一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开幕。人民网 关思聪摄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以“乡村振兴 技能先行”为主题,设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11个比赛项目。

农机修理工比赛。人民网 关思聪摄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民是主体,人才是关键。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尚绪更介绍,此次大赛开创了三个第一,“吉林省第一次举办乡村振兴领域的全省性技能大赛;第一次在乡村举办技能大赛;第一次采取社会赞助为主的方式举办技能大赛。”

西式面点师比赛。人民网 关思聪摄

据介绍,此次参赛的选手为具备农业家庭户籍且2021年9月1日前年满16周岁、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人员。大赛实施四大奖励措施:一是获得各赛项职工组前3名、学生组第1名的选手(含指导专家),经吉林省人社厅核准后,直接授予“吉林省技术能手称号”;二是吉林省人社厅指定有关技能人才第三方评价机构为符合条件的选手破格晋升职业技能等级。各赛项前3名选手(含指导专家),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已有技师职业技能等级或职业资格的晋升高级技师。第4-10名选手(含指导专家),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已有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或职业资格的不再晋升;三是为获奖选手的指导专家颁发优秀指导专家获奖证书;四是颁发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组织个人奖。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