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办得好|吉林松原人民网网友留言反映小区自来水供水不足问题获解决

王海跃
2021年09月09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9月8日,吉林省松原市班芙小镇居民拿着锦旗走进松原市督考办舆情保障科,将写着“解决百姓饮水民生问题 时代楷模人民满意公仆”字样的锦旗交到了相关负责人手上。“感谢政府帮我们老百姓解决这个历史遗留问题,我们终于可以安心、放心用水了。”送锦旗当天,在“领导留言板”留言的人民网网友和同小区的三个居民当面向留言办理人员表示感谢。

班芙小镇居民向松原市督考办赠送的锦旗(松原市督考办舆情保障科供图)

用水问题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之一。今年5月,松原市宁江区班芙小镇居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小区水箱容积过小导致经常停水的问题。

留言截图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收到留言后,松原市督考办督查保障一科、舆情督查保障科负责人王权立即与自来水公司、住建局进行沟通,核实情况。松原市住建局回复称:“网友,你好!对你反映的班芙小镇小区供水问题,松原市住建局5月23日召集班芙小镇地产开发商及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就小区二次供水管理权移交事宜进行洽谈。经三方协商决定,由地产开发商出资对小区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竣工后移交由松原市自来水公司进行管理。供水设施改造后,将彻底解决班芙小镇小区二次供水站供水能力不足问题。另外,对你反映的车库地面翻砂问题。经调查,该车库地面于2018年完工至今已有两年半时间,地面局部出现少量磨损情况是水泥地面因车辆长时间碾压所致,不属于质量问题。下一步,地产开发商及物业公司将加强地下车库日常清理和定期维护,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粉刷地坪漆。”

留言截图

“目前,班芙小镇内管网改造已经完成,小区内管网压力能够满足进水要求。泵站改造部分已经完成70%工程量,预计9月底竣工使用。”松原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确保工程顺利完工,松原市自来水公司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他们成立调查小组进驻班芙小镇小区,对小区的管网走向、压力、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细致的检测分析,经过3天的日夜排查,终于在蓄水池进水口前端及100米处发现2处无法开启的止回阀及损坏碟阀。经拆除后,检测取水量达到正常值。同时,他们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最终同意由小区地产公司出资201万元负责供水管网和泵站改造工作,由市自来水公司出资150万负责该改造项目中的水表轮换工作,打通了城市供水“最后一公里”。

为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松原市坚持做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回复工作。“多年来,针对‘领导留言板’的各类问题,我们坚持依规办理,注重办理实效,同时向其他地区学习先进做法,力争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在“领导留言板”与群众心贴心交流了八年的王权说。

2021年以来,松原市督考办舆情督查保障科紧贴群众需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督查工作,积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截至目前,共处理省级网友留言36次,处理市级网友留言111期,指导县、市、区网友留言处理153次。在2021年上半年,松原市在督考办设立了舆情督查保障科,对2021年度网友留言进行了大批次办理。留言办结效率高、办结数量多、解决问题实,得到留言网友的一致好评。松原市督考办被评为2020年度网友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也来找领导说一说吧!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