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创红色情景话剧《抗联印迹——血沃兴林》上演

2021年09月14日09:40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红色情景话剧《抗联印迹——血沃兴林》上演

  9月13日,大型原创红色情景话剧《抗联印迹——血沃兴林》在长春人民艺术剧场上演,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抗联印迹——血沃兴林》是由省文联、省戏剧家协会、通化县委、通化县政府联合出品的大型原创红色抗联题材话剧,根据兴林镇红色历史资源改编,讲述了1933年底杨靖宇将军率领东北人民革命军(东北抗日联军前身)与兴林镇大荒沟百姓共同创建抗日根据地的感人故事。这部话剧将雄浑激昂的原创音乐、铿锵有力的抗联歌曲、朴实无华的民族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与话剧表演融为一体,把多媒体技术与舞台艺术相结合,通过富有张力的视觉效果带领观众重温历史,激发观众强烈的爱国热情。

  据了解,省剧协计划根据兴林镇红色文化旅游景点的特点,将大戏拆分为若干段小型剧目,由当地戏剧工作者和爱好者在各个景点进行实景演出,通过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记者王皓)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