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急难愁盼|村里低压线裸线过低?吉林长春:电线杆电缆全部更换

王海跃
2021年08月30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领导您好!我是生活在绿园区城西镇红民村的村民。之前反映的低压线裸线过低的问题,现在已经更换成高电线杆和带皮的电缆,安全系数提升了,感谢各位领导亲自到场指导解决问题。领导还答应村民会把泥泞的土路更换成柏油路,村民幸福感直线提升,特此感谢!”8月22日,一位人民网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留言表达感谢,并附上更换电线杆和电缆的图片。

网友在感谢留言中附的问题整改现场图片

原来,今年5月23日,该网友给长春市市长留言称:“城西镇红民村满家屯6队几十年前架设的高压线裸线,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已经太低了,容易发生触电。近期风大,裸线摇晃幅度太大很危险,希望领导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着想,处理一下这个风险问题。”

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长春市政府责成长春供电公司核实情况,原来,网友的反映的是低压线。根据此问题,相关部门回复:“您反映的位置在绿园区城西镇红民村红民六队,工作人员对您反映位置的台区进行排查,该台区附近高压线有一处,符合安全规程。您反映的应为供电产权的低压线路,红民六队低压台区已列入综合治理改造台区,对辖区内低压线进行更换。为了防止台区内低压线带来安全隐患,该台区的台区经理对该台区进行定期巡视,发现紧急缺陷,及时消缺,预计7月份进行台区改造,从根源解决问题。”

留言截图

政府全力为民分忧解难的态度获网友好评,也为百姓解决了心头难题。民生无小事。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也来找领导说一说吧!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