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急难愁盼|地铁站电扶梯上行走奔跑危险!吉林长春全面有效解决

王海跃
2021年08月23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乘坐地铁已经成为老百姓出行的首选,可在地铁站电扶梯上奔跑行走已然成为常态,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整改,严防踩踏事件发生,为百姓提供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今年1月份,人民网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给长春市市长的留言,引起了长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关注。

收到留言后,长春市政府责成轨道交通集团核实情况并回复:将组织修订“电扶梯乘客须知”及站内语音播报内容,增加禁止在电扶梯上行走或奔跑的内容,预计在2021年3月完成标识修改工作、语音录制及系统输入工作。同时将由相关部门组织专项宣传活动,倡导乘客不要在电扶梯上行走或奔跑,要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站务人员发现乘客在电扶梯上行走或奔跑的情况,立即劝阻。

今年7月,该网友再一次留言,想了解问题整改现况。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再次回复:“针对您的建议,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在与设计院论证后认为可以采纳,已经设计了提醒乘客不要在扶梯上奔跑的版面信息,并且在2号线西延即将新开的车站标识中使用了。由于既有线路中相关标识较多,将在既有车站标识维护过程中陆续更换。针对语音提示问题,轨道交通集团公司考虑在站内播放语音提示效果不明显,已联系电扶梯厂家,将此提示语音增加到电扶梯语音中,加大提示力度。目前正在录制语音,将逐步更换。”

留言截图

原来,在3月到7月,长春市政府在落实原计划的过程中不断细化完善解决方案,努力让整改更全面、更有效。

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的回复,让留言网友更安心,也让春城百姓更暖心。对此网友给出了“五心好评”。 

留言截图

“感谢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网友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真情实感,也反映出政府解决问题的态度、力度值得点赞。

针对“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长春市政府要做的不只是回复,更要把回复的内容落到实处。如何在把网友的问题解决好的同时服务更多群众,是长春市政府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长春市政府公开电话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用好“领导留言板”这个平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更多群众办更多实事。

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也来找领导说一说吧!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