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青年干部要崇奋斗勇创新

2021年08月10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中华民族的成长史,就是一部革命先辈们顽强不息、艰苦奋斗的血泪史。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虽然不需要青年干部舍身忘死,但是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永远不过时,永远值得每一位当代青年干部认真感悟和学习。当代青年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要不断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用实际行动建设祖国,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到居安思危,抵御随时而来的各种风险,不断攻坚克难。

青年干部在思想层面上要高度重视,要有奋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继承发扬奋斗精神,中华民族从近代危亡时期,到今天走向繁荣,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青年干部要在新时代继承发扬奋斗精神,不怕困难,迎难而上。青年干部还要践行奋斗精神,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关键时期的重大机遇,青年干部应抓住大好机遇,迈稳步子,夯实基础,将奋斗精神融入伟大的祖国建设中来,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在国家建设的一线增长才干和本领。“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这种奋斗精神就是实现人生价值和中国梦的根本精神动力,青年干部要用实干来托起中国梦,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梦,青年干部当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在点滴中强化奋斗精神,谱写中华民族新篇章。

奋斗是持续坚持的,要在奋斗中不断发掘新思想、新思维,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繁荣富强的不竭动力。青年干部是创新依托的主体,因循守旧、墨守成规只能丧失自身创新能力的展现。富有朝气的新时代青年,要解放思想、树立创新思维,要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善于打破各种守旧陈规,用睿智、新奇的思维指导生活和实践,创造出更多新观点、新方法。“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的灵魂”,面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我们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青年干部要增强创新意识,敢于走前人没有走的路,敢于抢占国内国际创新制高点。

青年干部崇奋斗勇创新,就要具备创新创造的意识,把握创新规律,对于百家的文化,要兼收并蓄,博采众长,要有创新的勇气,无畏地投入到创新创造中,立足自身,面向世界。机遇总是留给敢于创新的人,青年干部搭上全球科技发展的便车,用自己的所学产生出更大的创新效益,报效祖国,勇做时代先锋,持冲锋陷阵的劲头,保持拼劲,思维灵活,视野开阔,加强对自身的改造,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曾茂)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