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百秒说党建】吉林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姜鹏飞

2021年08月05日16:5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今年,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吉林油田也走过了60年风雨征程。这60年,我们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引领广大干部员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己任,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60年累计生产原油1.79亿吨、天然气218亿立方米,成为中国石油重要的油气生产基地和吉林省支柱企业。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带领干部员工牢牢锁定“建设创新型可持续发展的吉林油田”的战略目标,积极构建原油、天然气、新能源“三分天下”的产业新布局。我们始终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创新提出“党委增权、行政增责”,着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建立形成“明责、履责、督责、述责、考责、问责”的党建责任体系,深入推进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企业“三基”管理有机融合,实现企业党建工作走在集团公司前列、走在所在地区前列。

面对“十四五”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等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继承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始终坚持“石油工人心向党”的情怀,推动吉林油田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李成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