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用“前郭速度”打造打造生态旅游特色小镇的全国样板

查干湖生态小镇进入运营准备阶段

2021年08月10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8月初,随着外墙建设脚手架的拆卸完成,查干湖生态小镇客厅内外建设装修基本完工。

查干湖生态小镇客厅

用时一年,查干湖生态小镇完成了小镇客厅、主题邮局站前游客中心、国际文旅街区、生态文明研学中心、渔猎博物馆的主体建设,污水处理厂、查干湖大路已交付使用,生态广场基本完工。这一年时间,前郭县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秉持原生态、零排放、碳中和的理念,倾力打造查干湖生态小镇,力争将其建设成生态旅游特色小镇的全国样板。

查干湖生态小镇大门

前郭县成立了小镇建设办公室和工作专班,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每个项目安排1名县处级领导包保,解决项目难题。同时,采用“五化”工作法引领小镇项目建设,实行工作任务“清单化”管理;流程进度“图表化”推进;政策经验“手册化”操作;尺度标准“模板化”运行;措施保障“机制化”落实,保证了项目建设顺利有序推进,再次创造“前郭速度”。

查干湖生态小镇文旅国际街区

查干湖生态小镇生态广场

目前,前郭县已聘请专业团队负责生态小镇运营管理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入驻小镇,并进行运营前的准备。预计从10月1日开始,查干湖生态小镇站前游客中心、小镇客厅、文旅国际街区沿街单体楼等建设完成项目将投入试运营。(王佳亮)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