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青年说,当学党史做栋梁

2021年07月09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学党史,让革命先烈不朽精神,点燃心中骄阳!当学党史做栋梁!”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对于党史学习教育这样说也这样做着。

“在领学前,我会根据主题去图书馆和网上查找相应的党史资料。”该院学生冯赞在“百年百日青年说”活动上这样说,“感谢学校能给我们一个站上讲台的机会,通过讲给同学们听,也是一个自我学习党史的过程,然后归纳总结,形成演讲稿,站在讲台上讲给其他同学听。”以学生讲给学生听的形式开展“百年百日青年说”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分享会,每次会指定一名领学人,提前学习、收集、整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相关主题资料,以PPT交流学习、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

据悉,“百年百日青年说”活动由苏经院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主办,苏经院“春晖工作室”承办,旨在通过活动,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引导同学们自主的学习党史,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精神的认识。

苏经院“春晖工作室”资助育人工作室负责老师李俊佳谈道,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也全程参与了“百年百日青年说”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学习分享会,通过让学生去学、去讲、去练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实现贫困生的扶智与扶志教育。同时,也培养了学生自立自强的精神,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常践家国情怀,常行奋斗之志。目前,“百年百日青年说”共举办13期,近400人次参加了学习,先后学习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苏经院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安成介绍“百年百日青年说”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分享会时说,“让学生们学党史、讲党史、悟党史,在校园里、在学生间形成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的学习热潮,让每一位学生在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同时,更好地将红色精神融入生活学习中去。在学院改革发展中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苏经院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四讲四听”,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通过领导讲给干部听、干部讲给教师听、教师讲给学生听、学生讲给学生听的形式,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引导每一位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情感,真正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谭震翼)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