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启程吧!人民红”系列活动走进吉林省高校

2021年07月03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吉林7月3日电 (李洋)人民网“启程吧!人民红”系列活动近日在全国多地开展。3日,该活动走进吉林省高校,把首站设在吉林化工学院,通过“党建+互联网+体育”的创新模式,开启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大思政课”。

本次活动以人民网“我和我的信仰”为主线,由人民网与黑龙江省教育厅、吉林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厅联合开展,吉林省阶段由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化工学院、吉林师范大学承办。三所高校将相继开展“百年追梦,奔向未来”主题校园接力、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创新创业成果展示、校园景观展示、师生文体表演、校庆快闪等配套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体现红色基因传承,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校园氛围,增强了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活动自宣传阶段,便得到该校各学院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报名,最终选拔了50名选手参与校园接力跑活动,活动路线分为严谨、勤奋、求实、创新和圆梦5个主题段,每个主题段设置答题和趣味活动环节,并在途中设有四个能量补给站,参赛选手凭借号码牌领取补给并集齐印章后进入下一主题段。

上午9时,吉林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尉民宣布挑战赛开始,并向学生代表传递火炬。同学们途径红色党史长廊、校史长廊、红歌长廊、党史名言和人物长廊,回顾党的历史、展望未来,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冲向胜利的终点。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将本次活动传递出的精神与意义作为今后不断前行的动力、将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红色精神不断传递,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

作为人民网“我和我的信仰”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已先后在上海、陕西、辽宁等多地举行。日后,还将继续走进全国多个省市区,围绕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向社会各界传递“百年追梦,奔向未来”的精神。(李洋/摄)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