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 吉林省400余名演职人员惊艳亮相展风采

2021年07月02日15:42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一首首激昂深情、催人奋进的歌曲,一支支蓬勃向上、动感活力的舞蹈,一幕幕感人至深、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演出……7月1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央视播出。吉林省400余名演职人员精彩亮相,用精湛的表演向党的百年华诞送上最真挚、最深情的祝福。

  6月28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盛大举行。晚会前后,记者走进吉林省演出团队,听他们讲述排演背后的故事。

  连续24年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舞台的吉林市歌舞团,精挑细选了60名优秀演员在本场演出中参演情景舞蹈《起义起义》、情景大合唱《怒吼吧黄河》、舞蹈《开国大典》等6个节目。“此次演出意义重大,既是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也是向全世界展现中国风貌的重要平台。我们一定要拿出最高水平的演出,为吉林争光,为中国争光!”吉林市歌舞团团长冷明宇动情地说。

  时间紧,任务重,在年初接到晚会演出邀请通知后,吉林市歌舞团高度重视,选择了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强的男女演员各30名,于3月25日开始在北京吉歌住地进入前期排练,4月12日抵达北京集中区与其他团队进行合排。为使节目更精彩呈现给观众,全体演员争分夺秒地排练。“在排练过程中,我们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大家想方设法排除万难,保证演出顺利进行。今天的演出效果特别好,对我们每一名演职人员来说,都是一生中最难忘的回忆。”冷明宇说。

  同样在文艺演出中闪亮登场的,还有来自吉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的410名学生。“能在建党百年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参加这台重要的演出,令我们全体演职人员特别骄傲和自豪。”演出结束后,吉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张杰兰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对记者说,该校表演团队在北京3个多月时间里,刻苦训练,精益求精。“这个过程对全体师生来说,既是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的考验,也是意志品质的磨炼。更难得的是,在打磨节目的同时,大家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刻了解,对党的感情愈发深厚。”

  100年沧桑巨变,100年壮丽征程。这一夜,灯光璀璨,歌声和掌声汇成欢乐的海洋,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刚结束演出的吉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学生乔曦难掩兴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能参加这次文艺演出令她备感光荣。“我们刚到北京排练时温差大,好多同学不适应当地气候,时有感冒或者受伤情况。但是我们互相鼓励,尤其是一想到建党百年风雨兼程的艰辛与不易,心中的信念更加坚定。我们在平时排练和学习中,也一定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节目最后,随着一曲振奋人心的旋律响起,全场起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雄壮的歌声响彻“鸟巢”,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我省演职人员纷纷表示,节目精彩震撼,通过多种艺术手段展现了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进历程,让人们重温风云激荡、天翻地覆的发展奇迹。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推出更有内涵、更有情怀的歌颂党、赞美党的文艺作品。(记者赵梦卓)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