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党员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

2021年07月09日15:0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是党的初心的具体反映和生动体现,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的稳固,以及执政为了谁、政权为谁服务这个根本的原则性问题。

作为党员干部,要主动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行动自觉,让服务成为价值取向和普遍行动自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要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了国家的兴盛、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拼搏进取的奋斗姿态。要加强自身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增强政治觉悟,深化思想认识,提高业务能力,真正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

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要全面贯彻、深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明确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凡是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群众工作方法,经常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贴近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尽职尽责为百姓搞好服务,不断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使广大人民群众衷心拥护、坚决支持党的领导,不断发展和谐党群关系、干群关系。

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知党恩,努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努力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宗旨意识的实效性;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红色革命精神,鲜明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使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保持清正廉洁良好形象。(李俏)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