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价值追求

2021年07月09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理想,是对未来事物美好想象和希望,是人们在实际过程中形成的、有实现可能性的,对自身未来发展的一种追求与向往,集中体现了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信念是一个人坚信某种正确观点,并支配自己行动的个人倾向,只有人人心中有坚定的信念,国家才会有力量,民族才会有希望。

一个民族的兴衰与辉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理想信念的力量,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坚定信念,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动力,蕴含着国家和民族发展的美好愿景。党员干部作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志存高远、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对自觉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十分重大。

理想信念作为政党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是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抵御各种诱惑及经得住考验的决定因素。我们党能够在自身处于劣势的情况一次次转危为安,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党心中有人民、胸中有理想,并在实践中不断地践行着自己的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筑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理想信念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同时也是奋斗的动力和源泉,指引着人们不断为之奋斗和拼搏。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映射政治立场、世界观和人生观,是党员干部对社会和人生的基本信条或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是确立人生价值取向的最高准则。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等党的科学理论,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不断领悟,不断参透,做到学有所得、思有所悟,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真正做到对马克思主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杜学)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