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注重品质塑造 加强自我修养

2021年07月09日15:0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党员干部的品质塑造离不开党员干部的自我修养。离开党员干部自我修养来谈品质塑造,品质塑造就失去了它的实际意义。新的形势和新的历史任务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切实加强自我修养,以便更好地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品质塑造。

通过理论学习,加强自我修养。理论基础是理想信念的基石。“加强理论学习是确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思想基础,不努力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就不能正确认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信仰就不能建立在科学理解的基础上,因而也不能是牢固的,就会在各种错误和腐朽生活方式的冲击下丧失抵御能力。”所以,党员干部必须把理论学习摆在首要的位置,把接受再教育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党员干部接受了再教育,就会正确认识和评价自己,找出差距,促进整改,从而全面提高党员干部自身修养和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党性强、立场坚定、道德高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素质党员队伍,全心全意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通过社会实践,加强自我修养。共产党人的自我修养,既不是唯心主义的闭门思过,更不是宗教修炼的洁身自好,而是使自己政治立场、思想观念、道德情操、精神境界和言论行动符合客观世界的发展规律,符合自己乐于献身的伟大事业的客观需要。这种改造的实现,除了要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提高理论水平以外,更重要的是通过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实践活动中,坚持理论联系实践的方法,不断清除思想上的“灰尘”,逐步成长为合格党员。

提升知识文化素质,加强自我修养。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因而对党员干部的自我修养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共产党员不仅要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还要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修养。加强科学文化和专业知识修养,不仅能提高理论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而且能够提高领导水平和胜任各项工作的能力。因此,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以高度的革命进取精神和历史责任感,顽强刻苦地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掌握现代化建设的本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

注重品质塑造,加强自我修养,对于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党历来就非常重视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注重品质塑造,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要切实提高自我修养,加强自身品质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越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党的光辉形象就越凸显,党的建设事业就越兴旺发达。(毛佳慧)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