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庆祝建党百年 “我身边的党员故事”百部优秀短视频全网展播

2021年07月09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长春市委网信办积极谋划、精心选题,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我身边的党员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

百年恰似风华正茂!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辉煌、开辟未来。聚焦长春,数不清的党员或党组织的故事萦绕耳边、扣人心弦。

(部分视频截图)

回望活动伊始,长春市委网信办召开部署会议、发布活动通告,诚挚发出邀请,以征集短视频为基础,通过富有感染力及共情力地讲述,以“小人物”的视角展现“大情怀”,呈现共产党员、党组织的风格与风貌、朝气与活力。全市各行各业广泛参与,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带领我们感受身边党员、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平凡而精彩的故事勾勒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

(人民网“我身边的党员故事”专题页面截图)

征集活动历时两个月,共收到作品280余部,为了确保视频质量,每部作品都要经过反复商榷、多次修改,最终100部作品完美呈现。作品中有抗战老兵对党的忠诚与信仰;有响应党的号召奔赴抗疫一线,有爱有责任有情怀的白衣战士;有躬身科研一线,奉献智慧与汗水的航天追梦人;有拼搏创新、坚守焊接岗位一线的高铁焊接专家;有发展旅游产业,助力乡村“蝶变”的扶贫工作队……他们善良、真诚、敬业,他们勇往直前、敢于担当、任劳任怨,他们朴实、平凡而又令人感动,他们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肩上有责。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共产党员。

(网络展播部分截图)

百部优秀短视频于6月24日开始在全网全平台展播,每天推出三个优秀作品。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学习强国、华人头条、一点资讯、中国吉林网、ZAKER吉林和长春本地网络媒体纷纷建专题同推广,全市LED大屏同步播放,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氛围。截至7月8日,仅人民网专题阅读量就达到530余万次。白山松水之间、劳动生产一线、平凡岗位之中,广大党员、党组织用专业和行动助力长春经济发展、投身长春建设;用爱心和奉献关心群众生活;用热血和赤诚书写奋斗故事,让党的精神闪耀传承。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