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延吉机场全力打造红色机场 传播边疆红色文化

2021年07月08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第四届民航中小机场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在山东省临沂市开幕,会上成立了全国红色机场联盟,首批联盟成员共11家,延吉机场位列其中,其他10家包括临沂机场、南昌机场、石家庄机场、井冈山机场、延安机场、遵义机场、盐城机场、赣州机场、烟台机场和济宁机场。

红色机场联盟的成立旨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通过当地红色精神与机场文化的深度融合,推动红色精神在民航机场的传承、传播。作为革命老区,“山山金达莱,村村烈士碑”,是这里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延边实施“旅游兴州”、“产业强州”战略,着力在红色旅游资源整合、开发利用、宣传推广上下功夫,推动延边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为加强红色文化的弘扬传播,延边相继推出红色打卡地、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景点等红色文化产品。延边6处红色资源入选全国“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延吉机场充分发挥红色机场联盟成员职能,在暑运旺季新增延吉-济南、延吉-大连、延吉-上海浦东、延吉北京首都航线,为中外旅客搭建红色空中桥梁。延吉机场持续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努力做红色旅游的推动者、红色文化的弘扬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事业的实干者。全面打造七彩缘红色服务品牌,内容涵盖朝鲜族民俗礼遇、特殊旅客服务、军人依法优先、红色视听体验、红色精神引领的全服务流程。立志成为中国红色机场服务标准的制定者、引领者。

延吉机场着力构建大交通联运模式。“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指引下,延吉机场提出“一山两翼”战略构想,发挥“地面运输+空中运输”融合发展的优势,将“长白山文化”与“延边红色文化”紧密结合,畅通吉林省内航空旅游资源的大循环。

在航线布局方面,延吉机场将通过打造红色机场实现自主“造血”。创新“民航+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联合航空公司积极纳入民航局百条红色旅游精品航线,与旅行社合作开发充满延边浓郁革命老区特色的红色旅游产品。通过打响红色旅游品牌、加大宣传营销、吸引红色客源,加快红色航空血脉流速,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