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传承红色基因 吉林省党史教育基地揭牌

2021年07月01日07:5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7月1日电 (张舒)6月30日,吉林省党史教育基地举行落成典礼,并向社会免费开放。长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利,长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学兵,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治,吉林省建设集团董事长江礼成,共同为吉林省党史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张舒 摄)

吉林省党史教育基地坐落于长春市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天定山民宿区,占地25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800平方米,其中主馆建筑面积4680平方米,配套设施建筑面积13120平方米。

长春莲花山管委会供图

党史教育基地分两层,展览区集中在一层,面积达2000平方米,以“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共设三个主题馆,分别为中国共产党党史馆、吉林党史与社会经济发展史馆、党性教育与基层党建馆,聚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精华。

长春莲花山管委会供图

长春莲花山管委会供图

长春莲花山管委会供图

吉林党史与社会经济发展史馆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吉林各族儿女革命、改革、建设的全历程,孕育出了伟大的抗联精神,四战四平、四保临江、长春解放等一系列战役的战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更有着新中国第一辆汽车到领跑全球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新中国第一台激光器到我国第一颗商用遥感卫星“吉林一号”等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吉林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

吉林省党史教育基地的建成为长春市乃至吉林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搭建了“初心家园”,更为社会各界开展红色教育提供了重要阵地。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