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08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工会党支部运用节日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以“劳模奖章佩戴你身 爱国之情澎湃我心”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教师和青年学习社学生代表等,近50余名师生走进苏州市全国劳动模范事迹馆,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团结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师生通过聆听讲解,模拟体验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了解不同历史时期160位全国劳动模范和60位苏州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奋斗历程和辉煌业绩。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忠实记录了劳动模范的艰辛奋斗历程,也折射出新中国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

学院2020年苏州市最美劳动者魏娜老师通过讲述自身努力奋斗的故事和进步发展历程,向师生们生动阐释了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

全国优秀教师,苏州市劳模,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燕教授对学生寄语: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践行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主复兴的道路,展示新作为,谱写新华章。

苏州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伟峰参加活动。朱伟峰说:“此次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是形象具体的教育形式,是生动鲜活的教育典范,是学用结合的教育实践。希望同学们学习劳模精神,将劳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时代思想武装自己头脑,用科学奋斗创造自己美好的生活!”

青年学习社的同学纷纷表示,劳模是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优秀楷模。今后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也要秉承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态度,积极践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为国家发展不懈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中,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运用好重大节庆日、纪念日,以节日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为载体,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使师生在知党爱党跟党走的同时,也坚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信心。此次活动弘扬劳模精神,浸润着校园,让师生们真正懂得美好的日子来之不易,坚定了师生学党史、不懈奋斗的目标,转化为了学院教育事业更快更好发展的强大动力。(匡璟宇)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