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开展建筑施工领域“百日攻坚”暗查暗访

2021年07月08日10:17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日攻坚”查隐患

6月至7月,是北方加快推进建筑施工的黄金时段。近日,长春市安委办与市建委联合成立了4个暗访组,对全市各地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暗查暗访,督促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切实压紧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建筑施工领域暗查暗访专项行动为安全隐患“百日攻坚”助力。

据了解,今年长春市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就是事故”重点治理专项行动,正在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推进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3月以来,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把隐患当成事故,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实行挂图作战,重点解决一批安全隐患和矛盾问题,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发展环境。

作为“百日攻坚”行动中的一个重点,本次建筑领域暗查暗访专项行动在各县(市)区、开发区全面自查的基础上,采用“领导+干部+专家”、无人机摄像取证、执法记录仪现场实拍、工作人员和专家实地检查指出问题并限期整改的方式组织实施。重点检查各县(市)区、开发区今年以来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各参建单位安全生产体系建设情况和安全责任的落实情况。对检查出的施工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帽、安全绳等安全防护用品,危大工程管理规定落实不到位,现场电路私搭乱接等行为,暗查暗访组现场下达执法建议书依法实施严管重罚,根据实际情况现场或限期整改,并对情节严重的责令施工现场立即停工整改。目前,暗查暗访组已检查建筑施工企业110户,对发现的隐患已责成属地住建部门监督指导整改,涉及到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下一阶段,将对前期发现隐患进行“回头看”,形成工作闭环,确保隐患全部整改到位。(记者孟凡明)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