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张恩惠深入中科院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调研

2021年07月08日10:16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营造人才安身安心安业的良好环境

  7月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恩惠深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就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关于保护好黑土地的殷切嘱托,加大人才、平台建设力度,全力做好黑土地保护工作,为吉林实现农业现代化、保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恩惠先后来到中科院黑土区农业生态重点实验室、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和综合农业生态试验站,详细了解盐碱地治理、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和种业“卡脖子”等问题,现场察看了水稻、大豆试验田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立足吉林、辐射东北、面向全国,发挥好东北地理所科研优势,推动吉林农业高质量发展,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加大人才和科研平台建设力度,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工作,加强干部人才交流合作,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为人才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事业平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把黑土地保护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全力打好“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切实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要对照吉林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大科研攻关,注重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要以“长白山人才工程”为主要抓手,持续加大对人才服务保障力度,努力做好人才政策配套支持和专家联系服务工作,真正为各类人才营造安身安心安业的良好环境。(记者孙翠翠)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