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通化佟佳江旅游度假区建设如火如荼

2021年07月08日09:15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化佟佳江旅游度假区建设如火如荼

  通化市佟佳江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正酣。记者裴虹荐 摄

  7月5日,在佟佳江和金厂河交界处,只见机器轰鸣,重载车往来穿梭。位于此处的通化市佟佳江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正酣。

  据了解,项目规划面积为65.8公顷,总投资约3.8亿元。建设包括:一岛、一带、四大功能区,即演艺核心岛,滨水景观带,城市文化区、运动休闲区、儿童娱乐区、山地拓展区。项目建设与城市空间布局相呼应,打造“山、水、城、园”发展新格局,全景展现通化城市形象,增强市民对城市的归属感和生活的幸福感。

  在度假区江面上,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赛艇队、皮划艇队正在进行常规训练。快艇码头施工进入收尾阶段,码头由几个突出的木平台组合而成,方便停靠,多名工人正在对接近水面的踏板进行装修。

  “我们坚持绿水青山的守护和开发,充分利用山水资源及度假区码头项目,将竞技体育与文旅发展相结合,拉动旅游产业发展壮大。同时,在二期项目实施中还将结合训练需求,为运动员打造更加专业的训练场地。”通化信通文旅集团资产管理部副部长栾超说,目前,项目一期所有广场及绿化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基本完成,9月20日前达到试运营条件,10月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

  走进腾飞广场,广场绿化、铺装、座椅和文化历史景墙形成几个不同的活动场地,以腾飞图案为铺装形式,中心设计马兰花雕塑,四周栽植五角枫,背景绿意围绕,与二十四节气长廊和荷花塘相接,为市民提供了一处健身、运动、休息、赏景、文化传播的场所。

  在项目二期施工现场,人工桥桥墩正在打桩灌注,多条桥梁预制板制作完成,水上景观带闸门正在进行焊接,山腰步行栈道建设成型。几十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土方填筑、主园路渣石换填,演艺核心岛及山地度假区基础施工按照施工计划正稳步推进。

  目前,项目一期同步推进成品、半成品质量检查整改工作和游船、路灯采购,园区导视、景观小品、瀑布、马兰花等雕塑设计,铁塔美化、深化园区设计、编制园区运营方案等相关工作。(记者隋二龙 裴虹荐)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