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用好创新这个武器

2021年06月21日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落准着力点,创新干部培训模式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立足新发展阶段,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创新是推动发展的核心动力,为适应时代发展需求、跟上时代发展脚步,党员干部要具备创新意识,学会用创新这个武器引领四川高质量发展。

党员干部要有创新的热情。热情是保持前进的持续动力,在这个“船行中流、滚石上山”的发展关键期,我们还有很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行走在新一轮的“长征路”上,干部必须保持热情、怀有激情,才能够不断攻坚克难,推动创新发展。为此,党员干部必须具备良好作风,坚定与一切“昏、贪、懒、庸”的现象做彻底决裂,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竭力前行,不管有再多“拦路虎”的阻碍,都要督促干部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升创新的基本功,掌握创新的主动权和发展权。

党员干部要有创新的能力。创新不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必须要肚中有墨、脑中有谱,才能够举一反三,提出更精辟的见解。党员干部要以“入山问樵,入水问鱼”的求知态度勤奋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并坚持走群众路线,汲取人民的智慧和建议,让改革创新更适应时代的需要,更能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考验。不过,创新不能天马行空,当立足于我省发展实际,党员干部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为引领,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不断优化区域创新布局,促进区域协同创新发展。

党员干部要有创新的勇气。创新是不断推陈出新,开辟出新的发展路径,在探索过程中不可能一蹴而就、一举成功,唯有不断闯“无人区”“涉险滩”,才能够冲破阻力、取得成功,党员干部要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要怀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去试、去闯。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当不惧风险和挑战,不断深化科技改革,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不断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推动我省的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决胜未来,唯有创新,党员干部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不断保持饱满的创新热情和无畏的创新勇气抢抓机遇,走在时代前列。(闫仕彬)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