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2021年05月28日15:5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革命的政治工作是革命军队的生命线,实行革命的政治工作,保证了我军始终是党绝对领导下的革命军队,为我军战胜强大敌人和艰难险阻提供了力量,使我军始终保持了人民军队的本色和作风。在长期实践中,我军政治工作形成了一整套优良传统,主要包括:坚持党指挥枪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等。这些优良传统是我军政治工作的根本原则和内容,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我军政治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把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古田会议精神,最让人受教育的是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执着追求真理的奋斗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和国家生存发展的精神力量,是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正是因为有这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支撑,才能在险恶环境下带领红军战士和群众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我们应该继续弘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继承古田会议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在享受当前美好生活的同时,始终不能忘记我们的革命先辈为了探索救国路线时的艰辛付出,始终不能忘记革命先辈用生命和热血求证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这个真理。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不懈努力。(曾帅)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