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当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2021年05月28日16:1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理想信念作为一种精神动力,能够指引人们往好的方向前进,能够让大家形成共有的精神力量,汇聚成巨大的力量,从而推动事物健康、有序地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最高理想,同样需要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始终具有坚定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党员干部作为我们党的先进分子,更应该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

在实践的历练和检验中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抓住一切实践的机会,去基层当中实践,去广大人民群众中实践,去艰苦的环境中实践,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践。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负重而行,为实现共产主义散发自己的光和热。使自己在实践中不断历练自己的意志,从而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党员干部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同样需要实践的检验,这就需要我们党员干部在实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敢于同违法违纪现象作斗争,敢于同危害祖国统一的行为作斗争,做新时代的坚决拥护者。

在自我教育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党员干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既依赖于外部环境的熏陶同时也需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这就需要党员干部要经常性的进行自我教育。党员干部在自我教育中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要从两个方面入手。其一,党员干部要明确自我教育的作用。党员干部通过自我教育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过程中,既要使自己得到全面发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也要使自己紧跟时代的步伐,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其二,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自我教育对于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作用。在明确自我教育的作用后,必须在实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自我教育对于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作用。(刘月川)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