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坚定革命理想信念 凝心聚力共创辉煌

2021年05月26日09:2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生如屋,信念为柱,柱坚屋固。“中国革命成功的奥秘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靠的是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共创时代辉煌,必须坚守初心使命,勇挑时代重任;必须坚持为民服务,对党忠诚;必须坚定必胜信心,增强干事本领。

  革命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坚守初心使命,勇挑时代重担是党员干部的补钙之源。党自诞生之日起,就为中国之富强、民族之复兴、人民之幸福而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为了这一远大而宏伟的奋斗目标,一代代党员干部们坚守初心使命,在各自的领域内刻苦钻研、顽强拼搏,努力奋斗,勇挑自己时代的重任,为我们今天的辉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是党员干部坚定革命理想信念的真实写照。

  革命理想信念是指路明灯,坚持为民服务,对党忠诚是时代发展的方向。党的理想信念就是实现共产主义,实现人类的解放。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党员干部们既面临时代机遇,也面临风险挑战,我们要以坚持为民服务、对民负责为发展方向,以对党忠诚为政治原则,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扩大人民利益,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始终做到爱党、为党。

  革命理想信念是动力之基,坚定必胜信心,增强干事本领是事业成功之需。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新时代的事业发展必须要有必胜的信心支撑,用坚定的理想信念、舍我其谁的勇气、必战必胜的信心来增强党员干部的精神力量,激发党员干部的昂扬斗志,从而促进伟大事业发展,同时也要在伟大事业中锻炼本领,增长才干,孕育精神。

  唯不忘初心者进,唯坚定信念者胜,唯不懈奋斗者强。我们要充分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共创时代辉煌。(来源:金羊网 李姜柏)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