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共产党员要做好先锋战士

2021年05月24日10:0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不怕牺牲,敢于担当,付出全部心血服务于民,为实现我们追求的共产主义不断奋斗。

共产党员要靠学习保持先进性。学无止境,党员学习不能松懈,要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多多自我教育,提升自身修养,以最好的面貌面对未来。学习会让党员进步,不学习只会停滞不前甚至于退步,面对世界日新月异的变化,党员必须要有意识地学习,才能够紧跟时代脚步,才能更好地完成党的任务,才能让人民满意,才能永葆党员先进性。

共产党员要有宽阔的肩膀,敢于担当。新时代赋予了我们许多新任务,如果作为党员的我们畏首畏尾,退居后方,那又有谁来担起国家发展重任。所以,必须是我们党员在国家发展关键时期勇敢站出来,奋斗在一线,以满腔热血,肩负好发展重任。听党号令,做党的发展先锋,冲在最前面,不惧万难,迎接时代新挑战。

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我们来自群众,是人民群众中的普通一员。我们没有任何特权,只有在法规政策以内的职权,而且是运用于服务人民群众的。成为共产党员的那一天就意味着党员要主动放弃个人私利,一心为了人民群众与党的利益而努力。党员要胸怀天下,“以天下之乐而乐,以天下忧而忧”,真正做到把人民群众和党放到心头,富有利他主义精神。

共产党员要学习群众语言。党员要做的工作是复杂而繁琐的,特别要注重群众工作,需要花费大量精力。党员在与群众沟通交流过程中也会遇到许多困难,可能遇到群众的受教育程度无法理解党员想要表达的意思的情况,党员就要多花功夫,以浅显易懂的群众语言与群众沟通,争取在沟通交流上顺畅无障碍。学习群众语言也是确保党员工作的顺利开展,即便于民,也利于自身。

共产党员在新时代要继续发挥积极作用,靠学习进步,排除万难,肩负发展责任,用心服务人民。把新时代当作战场,共产党员要做好先锋战士。(王谦)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