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保护黑土地发展农业现代化  吉林四平建设中国北方农机城

2021年04月29日15:2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8日上午,“中国黑土地保护农机产业发展推进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农业机械(北方)田间日活动、第一届中国北方(四平)农机展销会”开幕式在四平市举行。

本届大会以“保护、利用、协同、创新” 为主题,是在立足黑土地保护、农业机械化和农业现代化发展需要,推进工业化与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促进农机产业绿色化、智能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大环境下举办的。

活动旨在通过讨论黑土地的保护、利用,利用大会的平台优势,惠及更多地区、企业和科研院所,通过强强联手,合作共赢,最大限度地释放和激发现代农业机械化生产潜能,推动农机产业的协同、创新,演示农机新技术,实现农机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此次展销会从4月28日一直持续到5月3日,约120余户来自于东北三省一区及全国各地的农机生产企业和经销商,共计9大类350多台(套)装备机具参与展销活动。通过田间日活动,可让观众更直观地感受农机操作的便捷性、技术的先进性、生产的实用性,助力黑土地农机推广。

28日下午,召开了“中国黑土地保护农机产业发展论坛”。论坛就农业产业绿色化、智能化和现代化发展进行了探索和讨论。论坛上,演讲嘉宾从黑土地保护关键技术与装备、农机装备智能化与信息化助力黑土地保护、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农业机具选用等方面发表了主题演讲。在之后召开的“中国黑土地保护农机产业发展商务推介会”和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大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四平打造成为黑土地保护性耕作的全国典范和辐射“三省一区”的“中国北方农机城”,擦亮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新名片,助力吉林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责编:李成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