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座谈会在长春召开

2021年07月22日09:16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座谈会召开

  7月21日,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座谈会在长春召开。本次座谈会由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主办,省土壤肥料总站承办。来自内蒙古、辽宁、黑龙江省(市、区)农田建设管理部门、土肥管理部门和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及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会议。

  在参观了农安县陈家店中国科学院“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长春示范区和玉米秸秆条带还田保护性耕作现场后,参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国家黑土地保护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年)》,总结交流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项目经验做法,研讨国家黑土地保护工程中标准示范区建设,构建黑土地保护综合技术模式和建立黑土地保护利用相关项目实施结果上图入库制度等工作。

  近年来,我省颁布实施了国内首部黑土地保护地方性法规《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将每年7月22日设为“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日”,在全国首创测土配方施肥信息系统,建立全国首家黑土地保护院士工作站,研发生产了全国第一台牵引式重型免耕播种机,制定了全国第一个保护性耕作技术规范,总结形成了东部固土保肥、中部提质增肥、西部改良培肥3种区域保护模式,探索建立吉林黑土地保护10大技术模式。(夏厚禹 记者闫虹瑾)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