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设立农民诗歌节

2021年04月01日09:5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3月31日,农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农安县农民诗歌节”的议案》,将每年的8月8日设立为“农安县农民诗歌节”。

时值“十四五”开局起步、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今年8月8日,农安县将举办首届“农民诗歌节”,以“诗歌节”为重要切入点,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推动全县精神文明提速升级,展现近年来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新时代农民的崭新风貌。

“诗歌节”期间,农安县将举办农民诗歌作品展,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全县人民展示农民自创诗歌;举办诗歌诵读比赛,通过朗诵、唱读和现场创作等多种方式,提高广大诗歌爱好者对诗歌内涵的理解和创作激情;举办农民诗歌创作交流会,吸引域外诗歌爱好者到农安交流,促进各地文化交融,通过聘请全国各地专业人士对农民诗歌爱好者进行专题讲座,提升农安农民诗歌创作整体水平。

农安县诗歌创作兴起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多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诗风愈盛,兴起全民作诗的群众文化活动,广大人民群众在以诗歌、绘画、说唱大鼓等多种文化活动形式,表达对新中国、新生活、新时代的热爱,涌现出以张庆良、王振海等为代表的一批在全国有重大影响力的农民诗人,共创作诗歌15万余首,出版诗集20本。目前,农安县诗歌爱好者遍布全县22个乡镇、4个街道办事处、377个行政村,并辐射德惠、长岭7个乡镇,全县在册诗歌创作人员3100余人。(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张欣禹)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