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第三届全国农民广场舞(健身操舞)大赛在农安启幕

2021年07月07日10:02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7月6日,“陈家店杯”2021年第三届全国农民广场舞(健身操舞)大赛在农安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1支代表队齐聚农安县陈家店村幸福广场,共舞健康。

  本次大赛以增强乡村文化软实力、提振农民发展信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采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广大农民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据悉,本届全国农民广场舞(健身操舞)大赛由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体育局、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此次比赛设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项,其中规定套路内容是从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创编的第二、三套“健在乡村”健身广场舞中各选一首曲目参赛。自选套路是以体育健身为目的,展示新农村、新农民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自编、自创广场健身操(舞)。

  比赛现场,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代表队队长秦琴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中国农民广场舞大赛了,在自选套路里他们这次带来了《欢乐火把节》这支舞蹈,“就是我们四川凉山彝族火把节,火辣辣的凉山女子的感觉。”秦琴说,跟来自全国不同地方的人一起比赛,是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的机会。(记者王春胜)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