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春雪美丨体坛田径英豪 无法抵挡极限粉雪诱惑

——2021中国山地马拉松长白山站比赛4月18日开跑

2021年04月14日09:5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阳春四月,南方艳阳高照、春花如锦;北方寒冷如冬、雪花飘飘。由中国登山协会支持,长白山管委会主办,长白山旅游文体局和旅游文体中心承办的2021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吉林长白山站暨第二届长白山林海雪地马拉松赛开启“穿越”模式,让你从春天“穿越”到冬天。

4月18日,2021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吉林长白山站暨第二届长白山林海雪地马拉松赛将在长白山开跑,拉开2021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大幕。

——长白山:

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

长白山地处北纬41度至42度之间,是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长白山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

粉雪是凝固核还没有充分冰冻变大就落到了地面的雪颗粒,是非常松软干燥、如粉末状的雪,捧在手里像捧着白色的面粉,雪可以从手指缝滑落。粉雪被挤压后还能像海绵一样恢复原状,给滑雪者反弹、雪中冲浪的感觉,是滑雪爱好者钟爱的雪质。

长白山作为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实至名归,适宜的气象条件让这里成为赏雪、滑雪、玩雪的首选之地。长白山管委会全力助推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充分向外界展示“长白春雪”独特的资源,将“中国山马”和“长白雪马”有机融合,持续打造品牌经典赛事,进一步向外界展示长白山地区独特的粉雪资源与文化特色。

在即将举行的2021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吉林长白山站暨第二届长白山林海雪地马拉松赛中,赛事组委会有幸邀请到了这一位在田径赛场上的重量级冠军作为本届大赛的领跑嘉宾,与众多山马冠军在长白山跑一场与众不同的非凡之路!

——史冬鹏:

中国男子田径跨栏名将

人物档案:史冬鹏,38岁,来自河北省保定市,中国男子田径运动员。

2001年他在青年比赛中排名世界第一;在2002年牙买加金斯敦举行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中,史冬鹏夺得了110米栏的亚军;2010年5月23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成绩为13秒39,获季军;11月24日,史冬鹏获得广州亚运会110米栏银牌。

2013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十二运会田径项目预选赛在苏州进入第三日的争夺,一共决出10个项目的冠军;110米栏史冬鹏以13秒54夺冠。

——骆滔:

在2021年拿更多冠军

人物档案:骆滔,23岁,来自贵州,2011年开始跑步。2020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冠军。

我特别喜欢山马的赛道,有公路、有崎岖不平的土路、有林间小道……各种各样的路况都有,变化多端;而且在山里奔跑,会有一种很愉悦的心情。我去过全国好多地方,但唯独没去过吉林,所以这次能去吉林长白山参加山马算是圆了我的一个梦想。

去年因为疫情我只参加了一场山马,对于我而言是一个很遗憾的事情。我希望今年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山马,拿更多的冠军!

——何富军:

随山马跑遍名山大川

人物档案:何富军,30岁,来自甘肃,2007年开始跑步。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信阳鸡公山站冠军。

山马让我远离城市的喧嚣、亲近自然,我希望今年每一站都参加。长白山天池一直是我向往去的地方,希望通过此次山马可以一览长白山美景。我之前也参加过雪地马拉松,在雪地里奔跑对运动员的腿部力量要求很高,而且不能使用蛮力,要使用巧劲。山马是自然与体育的完美结合,希望随山马跑遍名山大川。

——张交:

山野无痕,自由奔跑

人物档案:张交,28岁,来自贵州,2014年开始跑步。2020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山西长治站冠军。

跑步让我自律,让我更有耐心,身体更健康,思考更独立。很高兴能参加山马长白山站,让我有机会看见北国风光,体验长白美景。今年计划参加山马的全部比赛,跟着山马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赵国虎:

与山马共成长

人物档案:赵国虎,29岁,来自贵州,2014年开始跑步。2020中国天空跑系列赛-浙江江山站冠军。

我跑过一次海拔4000多米的比赛,第一次参加高原赛真的比较累,但当看到雪的那一瞬间,忘记了寒冷和高原反应,听到踩在雪地上“咔嚓咔嚓”的响声,非常兴奋、激动。这次长白山的粉雪雪质更好,海拔也不高,我非常期待!希望今年我能参加更多山马比赛,弥补去年没有跑山马的遗憾,在大自然中放飞自我,与山马共成长。

——迟令杰:

永远是山马忠实的粉丝

人物档案:迟令杰,来自山东,2013年开始跑步。2020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广州从化站冠军。

我去年参加了长白山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非常喜欢天池,这次是旧地重游。想象着在雪地里奔跑时脚下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清脆而干净,想想就挺美的。我从2017年开始跑山马,是山马忠实的粉丝。山马的赛道基本上都在当地最有特色的地方,既有美的体验,又有技术和速度的锻炼。“向山而跑,非凡之路”,我希望从山马跑向更长的距离。

雄浑壮美长白山,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极限粉雪、极限诱惑——4月18日,长白山邀您与山马共赴一场浪漫的冰雪之约。(来源:长白山新闻办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