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党员教育平台

——长春高新区硅谷街道成立街道党校

2020年11月06日19:2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员教育管理新阵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做实“家门口”党员教育平台。长春高新区硅谷街道党工委与长春市委党校计划长期合作共驻共建,本着“优势互补、相互支持、成果共享”的原则,11月6日,高新区硅谷街道党校正式成立。

多年来,中共长春市委党校长期和硅谷街道互联互动、共建共赢。硅谷街道党校的成立,进一步搭建了中共长春市委党校与硅谷街道党工委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双方创新合作共建的新成果,是街道深入整合区域资源和力量,全面深化构建互联互通、全域融合的城市党建联合体。

硅谷街道党工委书记郝延明说:“硅谷街道探索推进街道党校建设,是硅谷街道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后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强化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现实需要,更是全面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

“市委党校也会努力发挥我们的自身优势,为社区基层组织建设,为基层的党员干部群众教育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我们的党员干部也会向这些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来提升我们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工作水平。”中共长春市委党校副校长郝峰说。

启动仪式上,中共长春市委党校与硅谷街道党工委签订共建协议书。同时,中共长春市委党校的六个党支部与硅谷街道的六个社区社区基层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

下一步,硅谷街道将以街道党校为契机,借助中共长春市委党校的优秀师资优势,切实发挥党校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大作用,积极探索和推进街道党校建设,有力有效打通街道党员教育培训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最后一公里”,严格按照街道党校“政治理论+党性锻炼+特色课程”教学内容布局,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四史”教育,增强街道党校吸引力,把街道党校建设成为党员干部坚定信仰的精神家园,提升党性素养的教育阵地,担当作为的充电平台,助力长春新区高新区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建设。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