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公主岭市:以案促治 擦亮为民服务“底色”

2021年08月19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年初以来,公主岭市围绕“一次办好”目标,紧扣“放管服”改革主线,要求各级党委和市纪委监委以开展“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着力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和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好转,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稳步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1年7月,公主岭市纪委监委“微腐败”调查组成功查处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办事效率低下及微腐败问题。目前,10名涉案人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负有领导责任的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导干部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和党内警告处分。

反腐败是一项系统工程,公主岭市纪委监委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同步开展办案查办和整改增效,把办案与堵塞制度漏洞、强化监督监管结合,精准发现个案背后的深层次问题,与案发单位同向发力,扎实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下发监察建议书,跟踪推进整改,压紧压实案发单位以案促改主体责任,督促案发单位举一反三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将查摆剖析、警示教育、整改问题、建章立制等工作落到实处。

公主岭市纪委监委督促市政务服务中心补齐制度建设短板,起草制定《一次性告知制度》《投诉和意见管理制度》等六项制度,形成管理的完整闭环。每月对28个审批办进行打分和量化排名,年底进行总排名,作为绩效考核和年终评优重要参考指标。同时,市政务服务中心缩短办事流程,建立不动产和住建部门数据推送、数据互认、数据共享机制,重新调整窗口,设置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8个、非税窗口4个、批量窗口1个、绿色通道1个。增设4个预审窗口,为办事群众提前进行要件预审,减材料、减环节、免费复印,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实现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只拿一套材料、只到一个窗口、只排一次队,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大幅提升。

“新设置的这个预审咨询窗口,太方便了,通过预审发现材料缺少什么我就可以直接回去补充,然后到窗口再叫号,一次性就能办理完。”办事群众对陈女士对前来进行回访再监督的公主岭市纪委监委“微腐败”调查组满意地说。

“下一步,将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公主岭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