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企业复工遇难题 延吉市市场局及时出手解难题

2020年03月18日16:2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帮助农资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的安全稳定,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延边诚信肥业有限公司是延吉市唯一一家化肥企业,2020年初,延吉市市场局工作人员在检查时发现,企业销售的“掺混肥”包装袋由于印刷疏忽漏掉“含氯”标识字样。由于临近春节,企业负责人表示节后马上重新印制包装袋。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令印刷包装袋的工厂全部停工,延边诚信肥业有限公司需要重新印制的包装袋无法按时发送到延吉,导致化肥无法生产,从而影响春耕备耕,企业陷入了困境。

延吉市市场局工作人员到企业检查指导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无奈之下,延边诚信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急忙联系了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督管理科,说明了情况,希望市场局能够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渡过难关。质量监督管理科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省、州市场局取得联系,并探讨解决方案。通过多次沟通和研究,最终决定企业在疫情期间暂时使用原包装袋并在包装袋上加贴“含氯”字样,等印刷厂开工后印制新包装袋更换包装。这个方案既解决了技术难题,又保障了企业顺利生产,为企业春耕备耕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3月17日,延边诚信肥业有限公司恢复生产第一天,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企业检查指导。市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质量,继续为企业复工复产开展有效帮扶,为确保市场稳定、经济发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付杨)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