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首个节能减排设施公众开放基地揭牌

2021年06月04日14:0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6月3日上午,延边州生态环境局延吉市分局举办公众开放设施现场观摩活动暨延吉市节能减排设施公众开放基地揭牌仪式。

在延吉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现场观摩

在延吉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现场观摩

当日,州、市生态环境部门,百威英博(延吉)啤酒有限公司以及延边州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共50余人统一坐新能源公交车,先后来到公众开放设施指定单位——延吉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和延吉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在各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边走边看,实地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城市污水处理的流程和效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摩活动,让公众进一步了解了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工作,让公众有了参与和监督生态环境保护的渠道,提高了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

揭牌仪式

随后,大家来到延吉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延吉市节能减排设施公众开放基地揭牌仪式,并向公众开放了新能源设施。

据了解,延吉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自2017年改制以来,加大力度对公交车进行整改,原有的682辆柴油公交车已逐步被混合动力车和天然气车、纯电动车取代,截至目前,集团运营车辆已全部更换为纯电动新能源车。目前,日常运营的358辆新能源公交车一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高达495吨,这对减少大气污染,减缓生态恶化起到了极大作用。(付杨)

(责编:张舒、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