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架“金桥”网络助脱贫 东辽县树安村电商中心全力为民

2020年03月05日10:3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东辽县树安村电商中心全力为民

  在东辽县树安村电子商务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许万才正在对贫困户送来的鸡蛋进行打包,准备发货。(记者隋二龙 摄)

  “爷们儿,最近身体怎么样啊?家里鸡蛋攒够了就打电话,我上门去取……”

  3月2日中午,东辽县白泉镇树安村电子商务便民服务中心里,负责人许万才正电话通知村民,这两天快递可以发货了,赶快把家里的农副产品送过来。

  在这里,电商便民服务中心不仅对贫困户的产品打包并提供代卖服务,还帮助村民收发快递。就在上午,3组贫困户边成林将一只鹅送到服务中心,让许万才帮着寄到外地的儿子家。

  “最近笨鸡蛋卖的特别好,几天时间就销售了13000多枚。”许万才挂断电话,继续跟工人一起把鸡蛋装箱打包,下午快递上门收取。

  受疫情影响,村民们购买日用品成了问题,于是,许万才又客串起了“代买小哥”,每天往返县里和村屯,风风火火,不辞辛劳……

  随着气温渐渐回升,养鸡户开始进行春季防疫,许万才联系县畜牧总站,通过快递发来防疫药品,送到农户手中。

  “春节前,已经把农户手中的农副产品卖得差不多了,所以疫情并没有对销售产生什么影响。接下来,我还将继续通过电商打开农副产品的销路,现在网店里上架的商品有33种,后面还会继续丰富。”许万才对接下来的销售早已盘算的“门儿清”。

  据了解,东辽县白泉镇树安村电子商务便民服务中心探索实施“电商+合作社+贫困户”运营模式以来,中心已覆盖周边5个村,服务群众7200余人。截至去年底,贫困户受益16万元。(李超然 记者隋二龙 庞智源)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