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里飞出欢乐的歌

2021年02月25日09:0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朝阳村里飞出欢乐的歌

  近日,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党组成员、领导班子和村民代表、党员代表齐聚一堂,为新一年村里发展建言献策。

  “这几年村里变化太大了,咱们还得保持势头……”

  “村民们都富裕起来了,咱们村朝鲜族特色这方面应该再做做文章……”

  “农民还是最看重土地,咱们几年不打农药化肥了,是不是再号召更多村民保护咱的黑土地……”

  大家各抒己见,场面热烈。

  朝阳村党总支书记韩丽边听边记录,她表示:“大家想法都很好,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我们要把村子发展得更好,也要让村民生活更幸福。”

  围绕“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这一目标,朝阳村计划将三产融合延伸下去,扩大乡村旅游范围。

  “我们还准备建设全省第一个少数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结合少数民族特色,将特色变成亮点,将亮点转化成产业。”韩丽激动地站了起来。“不仅如此,咱们还将继续扩大党员干部实训基地的影响,传承红色基因,吸引东北三省党员来学习,同时分享民族团结进步经验,培养高素质农民,从而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

  针对黑土地保护,朝阳村一直打造绿色水稻种植品牌,接下来将打造全省第一家环保村,号召全村杜绝使用农药、化肥,为绿色发展、生态保护作出积极实践。

  农业强,农村才能富。围绕壮大村集体经济,朝阳村将继续凝聚党组织力量。韩丽说:“乡村振兴,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大家都动起来了,村里各项事业才有更好发展。大家铆足劲儿,为提升农业产业化,推动村子发展大步向前贡献力量。”

  大家对朝阳村未来更加充满期待,朝鲜族村民代表太春子兴奋地说:“我今年70多岁了,愿意看到更美更富裕的朝阳村。”说罢,按响了手机音乐,与几位村民一起,伴随着优美的乐曲翩翩起舞。

  喜庆祥和的场景犹如一支乡村振兴“协奏曲”,透过门窗传向远方……(记者隋二龙 庞智源)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