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苠为媒节庆会友 东辽县第四届乌苠文化节开幕

2020年08月09日08:2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乌苠为媒 节庆会友

  “顺着垄沟往里走,歪着脖子往上瞅,看着露出鱼肚白,伸出手来往下扭!”这是一代人采摘乌苠时的顺口溜。8月8日,来自域内外的游客再次在东辽县安石镇体会到了摘乌苠的乐趣。

  上午8时许,东辽县以乌苠为媒,广邀四方宾客,在热闹的氛围中,开启了第四届乌苠文化节的序幕。

  活动现场,烟火气十足,金满乌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发部推出了14道乌苠美食,包括乌苠水饺,乌苠扣肉、水晶乌苠、黑椒牛肉粒焗乌苠等,丰富了菜肴的品类。舞台上丰富的节目表演迎来了观众叫好,快板书以乌苠为主题与观众互动猜起了谜语,歌舞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近年来,金满乌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乌苠种植面积从十几亩扩展至3500亩,形成了目前全国最大的绿色乌米生产基地,年产乌苠量达700多吨。如今,乌苠已经成为东辽特色农业品牌,并在带动农业增效、农民致富、贫困户脱贫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带动就业200余人。(记者赵蓓蓓 庞智源)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