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丹江街党员干部担使命 奋战一线表初心

2020年02月06日13:1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疫情,敦化市丹江街各党组织、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积极行动、迅速响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做得好,为群众当好“宣传员”,筑牢“隔离网”,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动员有力

疫情发生以来,丹江街党工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中央、省、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防控工作,成立了社区党员先锋队,组织辖区党员奔赴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宣传部门还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倡议书》,号召疫情防控期间街道全体党员做到全员到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卫生清理消杀等工作。

宣传引导到位

丹江街党工委多管齐下,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做到防控宣传全覆盖,切实增强居民防范意识,营造辖区内人人知晓疫情防控、人人自觉防控、人人参与联防联控的氛围。

为切实做到宣传全覆盖,辖区被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平均分到丹江街的五个社区开展宣传工作、先后张贴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致武汉返(抵)敦化朋友的一封公开信》《敦化市公安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并进居民区、入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常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教育常识》等宣传资料。

环境消杀到位

针对疫情防控态势严峻不下,辖区无物业小区环境消杀不规律,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丹江街党工委组织各社区党员先锋队集中消杀,并建立制度,形成长效。

2月5日,各社区党支部分别集中开展全面消杀工作,党员义工及社区工作者佩戴一次性口罩、手套,手持消毒喷壶,对辖区内无物业小区楼道、公共场所、进出口、门把手等重点区域开展了喷洒消毒液工作。全街23名党员对 13栋楼70个单元进行彻底消杀,还居民一个健康的居住环境。同时,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消杀工作准时准点进行,各社区党支部均安排了专职人员每日开展消杀,确保防疫期间对辖区无物业小区消杀到位。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担当在先、冲锋在前,坚定地站在防控工作的最前沿、第一线,积极投身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逄建强)

(责编:马俊华、谢龙)